2009年5月11日

台灣首現新流感確定病例 防疫警戒升為第二級

5月11日 凌晨 疾管局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2名,這2名自美國返台的母女,目前已送往和平醫院隔離。

這2名病患於5月5日10點20分返抵桃園機場時並未檢出,在5月6日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後,曾先後前往台大醫院婦產科(5月7日)、仁愛醫院小兒科(5月8日及9日)就診,密切關聯者共有9人,多為受感染母女的親友,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正在檢驗中。

衛生署長葉金川也表示,台灣防疫將提升為第二級,成為第27國受新流感輸入國。
但同時也呼籲大家不要過於恐慌,防疫警戒升為第二級並不代表台灣已經淪陷,目前首要目標應該是如何控制疫情,避免造成社區感染。

在這個防疫新流感的關鍵時期 我們應該要更要清楚地了解H1N1新型流感,以及知道預防的方法
點選看豬流感(swine flu)-H1N1新型流感 知已知彼 百戰百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