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享瘦有理] 成功瘦身第一步-減重基因是關鍵

"很多人都說 吃ooxx(食物? 藥物?)就會變瘦耶"
"只要做...(運動?)就可以瘦得健康又有效果喔"

在瘦身食品、瘦身產品、瘦身運動充斥在生活週遭的情況下,說真的 這類造句的廣告台詞實在是多到說不完了,但是 放眼望去 穠纖合度的沒幾個,多的是想要減肥瘦身的人

從一些在這方面備受困擾的朋友那裡最常聽到的不外乎是
"我現在都 怎麼怎麼 做咧 好像還蠻有效的"
"剛開始真的瘦蠻多的 可是後來體重又跑回來了(不然就是停在某一種肥胖階段了)"
(...)
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就是了 佩服!
可是也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神農氏生前最後一句話說的是什麼? 答:「這個有毒」,然後就掛咧!

你曾經聽過、看過(也許你也試過了)的減肥方法真的很多,就大範圍來說不外乎就是:
1. 飲食(民以食為天,怎麼吃就怎麼長肉)
2. 運動(年紀愈大新陳代謝變慢,上班族久坐不動,運動很重要)
3. 手術或藥物(百招試盡的最後一步)

但是減肥這件事就像一個班級的學生對同樣的授課方式會有不同的吸收一樣
有些人就是怎麼吃都不會胖,有些人卻連喝水都會胖
有些人做再多運動也瘦不多,有些人連呼吸都有機會變瘦
每個人體質不同、生活習慣不同、肥胖程度也不相同,所以不可能用同一種方式、同一種食物,或是同一種藥物,就能達到相同的瘦身效果

量身訂做 "基因減重法" 其實你可能還不知道~
在減肥的過程中,了解自已的體質(基因型)其實是很關鍵的第一步!
許多研究及臨床經驗上顯示,將大部份肥胖者的基因型做分析、歸納,區分出不同型態後發現
帶有某些基因型的人,其消化代謝功能較差,減重時應特別加強飲食控制,例如應該針對澱粉、蛋白質或是其它類食物減少攝取,而不是加重其運動比例(當然也不是不用運動的意思,畢竟這可是很根本的養生之道!)
而某些基因型的人,其想吃的欲望較強烈,通常會建議食用易增加飽足感且低熱量的食物
當然某些基因型的人,甚至在服用部份藥物時,並不會有明顯的成效

如果能針對個別狀況,做基因型的測定,再與醫師溝通做出適當處置,設計專屬的飲食內容,並遵循醫師給予的生活建議,吃對食物,做對運動,不但可以提高成功瘦身的機會,還可以大大減少復胖機率。

把錢花在刀口上吧!
別讓嘗試考驗你的財力也磨損了你的毅力啊!!~
-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或是批評指教喔!

沒有留言: